您好,欢迎访问中央财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网站!
今天是: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我院2016级博士研究生王一喆受邀参加“全国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研究生学术论坛”并发言

发布日期:2018-10-26  来源:   点击量:

10月21日,由华中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主办的“全国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研究生学术论坛”在华中师大九号楼一楼报告厅举行。来自全国各高校、党校、科研机构的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的博士生、硕士生等100余人参加了本次论坛,华中师范大学党委书记黄晓玫、华中师大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万美容、华中师大研究生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徐刚、武汉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朱喆、华南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张国启等专家老师出席了会议。我院2016级博士生王一喆受邀赴汉参加此次论坛,并作主题为“改革开放40年来中国共产党民主集中制建设的成就及其经验”的大会发言。

王一喆指出,改革开放40年来,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开启了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征程,谱写了中华民族砥砺奋进、自强不息的壮丽史诗,缔造了人类发展史上的非凡奇迹。民主集中制作为中国共产党的根本组织原则和组织制度,是中国共产党取得改革开放伟大胜利的内在引擎和制度保障。在改革开放的历史进程中,中国共产党以自我革新的精神坚定不移地加强民主集中制建设,健全民主集中制的运行机制,完善民主集中制的具体制度,巩固和提升民主集中制的政治地位,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为新时代加强党的建设提供了重要思路和宝贵经验。

王一喆强调,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所指出的,“完善和落实民主集中制的各项制度,坚持民主基础上的集中和集中指导下的民主相结合,既充分发扬民主,又善于集中统一”,我们在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形势下回顾和梳理改革开放40年来中国共产党民主集中制建设的成就及其经验,就是要正确理解民主集中制的理论真谛,就是要严格落实民主集中制的具体制度,就是要不忘初心、砥砺奋进,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万美容对王一喆的发言进行了高度的肯定和评价,并对论坛进行了总结,万院长号召同学们不断学习、加强交流,共同促进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的大发展、大繁荣。

中央财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Copyright ©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中央财经大学(沙河校区)学院楼10号楼    邮编:100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