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中央财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网站!
今天是:
学院概况

学院简介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简介

中央财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于2006年7月成立,现有马克思主义理论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马克思主义理论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北京市重点学科,马克思主义理论博士后科研流动站。承担全校本科生和研究生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工作,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硕士、博士研究生培养和博士后合作指导工作。

中央财经大学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具有深厚的历史积淀。早在新中国成立初期,我校即涌现了刘光第、闻潜、孙开镛等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研究领域的知名学者,为学校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和经济类学科的建设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马克思主义学院成立以来,依托学校财经类院校的特色优势,以学科建设为中心,以师资队伍建设为基础,以科学研究、教学改革、人才培养、国际交流为支撑,精心锤炼特色学科方向,潜心打造优势科研团队,积极推动教育教学改革,大力开展国际交流合作,搭建起全方位、立体化、多渠道的建设平台。目前,学院形成了一支师资结构合理、教学能力突出、科研实力雄厚的教师队伍,推出了一批影响广泛的教学和科研成果,培养了一批理论基础扎实、实践能力突出的博士、硕士研究生。

在未来发展进程中,马克思主义学院将牢牢把握学科使命,紧紧围绕中央财经大学“有特色、多科性、国际化的高水平研究型大学”发展战略目标,努力建设成为马克思主义理论教学、研究和宣传的重要阵地,为培养具有深厚思想理论基础、坚定理想信念的马克思主义理论专业人才和财经人才贡献力量。

中央财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Copyright ©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中央财经大学(沙河校区)学院楼10号楼    邮编:100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