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中央财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网站!
今天是:
党团天地

党团天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天地 -> 正文

学抗战英烈事迹 做合格共产党员 ——记我院硕士参加“红色足迹”参观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活动

发布日期:2016-12-07  来源:   点击量:

2016年11月30日,我院入党积极分子王家玉、李海辰参加了学校的“红色足迹”活动,于宛平城内参观了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活动。

首先,讲解员给同学们讲解了杨靖宇、佟麟阁、左权、张自忠等英雄的光荣事迹,国难当头,英雄辈出。八路军副参谋长左权牺牲时,年仅37岁;东北抗联将领杨靖宇牺牲后,日军发现他的胃里尽是枯草、树皮和棉絮,竟无一粒粮食;打完最后一颗子弹,狼牙山五壮士毅然砸枪跳崖;被敌围困河边,誓死不屈的8位女战士挽臂沉江……同学们纷纷被现场的氛围所感染,被伟人的精神所打动。通过红色影像展,同学们观看了抗日战争时期许多摄影工作者冒着战火硝烟深入前线摄影、采访、拍摄的优秀作品,为同学们再现了中国人民14年浴血奋战的历史画卷。

其次,林汉京教授给同学们讲述中国的军工企业、国防事业是如何从无到有、从黄崖洞的步履维艰到今天的国防大国,从原来的军需靠他军和敌军供给到如今的无所不有,从原来的小米加步枪到今天的军事大国甚至是军事强国,显然这无一不是用前辈们的辛劳和汗水甚至是生命换来的,所以一个国家必须要把国防科技事业放在国家战略发展的重要位置,毛泽东主席也曾说过:“枪杆子里出政权”,可见国防军队的建设不论是在战争年代还是在和平时代都是一个国家繁荣富强的基本保障。

最后,通过“学抗战英烈事迹,做合格共产党员”的主题实践教育活动让同学们在思想上受到了震撼,心灵上得到了洗礼,从而对爱国主义和民族精神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让作为入党积极分子的同学们学习先辈那种捐躯报国、视死如归的爱国主义精神,是这次活动的首要目的,同时也希望每一位党员、积极分子和同学能够时刻牢记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以接受“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为契机,积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以实际行动落实不忘初心,继续前进。

(供稿人:王家玉 审稿人:王亚男)

中央财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Copyright ©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中央财经大学(沙河校区)学院楼10号楼    邮编:100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