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中央财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网站!
今天是:
党团天地

党团天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天地 -> 正文

纪念孙中山先生 学习革命优良传统——记马克思主义学院2016级硕士参观“纪念孙中山诞辰150周年大型馆藏文物展”

发布日期:2016-12-07  来源:   点击量:

 

为积极响应学院团日活动的号召,我院2016级硕士班于2016年12月1日到国家博物馆,参观“纪念孙中山诞辰150周年大型馆藏文物展”,让同学们走进孙中山,认识孙中山。

图为国家博物馆活动主题

回顾史实一:伟大的革命先驱者孙中山,发动和领导了资产阶级民主革命,终结了中国封建专制统治,推开了中国跻身现代化国家的藩蓠。孙中山是一个热爱和平的人,孙中山义无反顾地摒弃改良道路,走上了革命之路。

图为同学们在认真参观

回顾史实二:为了实现三民主义的政治纲领,孙中山发起的辛亥革命在中国人民革命运动的长河和推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进程中,具有开创性和划时代的意义。为中国的革命事业作出了许多贡献。

  图为同学们参观复兴之路  

图为国家博物馆正门集体拍照留念

 

为了缅怀革命先驱,弘扬孙中山精神,增强历史责任感和民族使命感,我们组织了本次团日活动。在活动中熏陶自己、锻炼自己、提高自己,不仅加强班级各个成员的团结交流,为以后的活动打下扎实的基础,而且谨记孙中山先生的教诲,踏着他曾经走过的路径,为我们的未来、为我们的祖国,去争取一段辉煌的历史。

 

 

 

(供稿人:范焕昕     审稿人:王亚男)

 

中央财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Copyright ©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中央财经大学(沙河校区)学院楼10号楼    邮编:100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