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中央财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网站!
今天是:
党团天地

党团天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天地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2016级博士组织参观“纪念孙中山诞辰150周年展览”

发布日期:2016-12-07  来源:   点击量:

在孙中山先生诞辰150周年之际,中国国家博物馆举办“天下为公大道行——纪念孙中山诞辰150周年大型馆藏文物展”。为不断提升我院博士生对孙中山先生爱国、革命、民主、进取精神和高尚品德风范的认知,12月3日,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2016级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专业全体博士研究生参观了本次展览。

“天下为公大道行——纪念孙中山诞辰150周年大型馆藏文物展”,包括“开创共和”、“伟大转变”两大部分和“法书墨迹”、“函电手迹”、“革命筹款”、“重要遗物”、“委任书状”、“珍贵留影”、“永恒怀念”7个专题,重点反映了孙中山先生推翻封建帝制、开创民主共和以及联俄联共扶助农工、实现国共合作的伟大历史转变的史实,见证了孙中山先生为民族独立、社会进步、人民幸福而披荆斩棘、奋斗不息的历程,缅怀他为中国民主革命事业作出的杰出贡献。

 

2016级博士研究生合影

 

通过参观学习,大家纷纷表示:纪念孙中山先生就要学习他热爱祖国,献身理想的崇高风范;学习他天下为公,心系民众的博大情怀。作为一名在校博士生,一定要肩负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重任,心怀远大理想,成为推动社会进步的新生力量。

中央财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Copyright ©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中央财经大学(沙河校区)学院楼10号楼    邮编:100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