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中央财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网站!
今天是:
党团天地

党团天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天地 -> 正文

追忆历史 共筑红色梦想——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观看话剧《北京法源寺》

发布日期:2015-12-18  来源:   点击量:

为进一步提升党员骨干的理论素养和业务能力,充分调动基层党员干部的积极性和创造性,推动马克思主义学院各党支部工作更加富有成效,更结合学院担任的教学任务,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赴北京天桥艺术中心观看大型历史正剧《北京法源寺》,以期达到促进学校教师党员追忆历史,增强民族荣誉感、自豪感。

《北京法源寺》是一部有着深刻隐喻意味的思想小说,它以"详人所略,略人所详"的独特叙述方式诗意地再现了中国近代最黑暗时期一批文化思想巨人寻找救国之路的心灵历程。借《北京法源寺》改革时代人物之口讲述他对善与伪善,死事与死君等问题的看法,代表了近百年来有思想的知识分子的思想的最深刻境界。从哲学的角度看,此书也是继《道德经》之后一部可以从宏观上把握中国人思想的书籍。而以小说改编的话剧更是以强大的感染力引领观众融入到那段历史之中。

本次活动以“提高基层党员干部业务能力,增强党支部战斗力”为宗旨,实现了促使基层党员干部明确责任、履行义务、坚定信仰,在实践中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全心全意为党组织的建设贡献力量的目标。本次活动还搭建了教师交流平台,促进各教师党支部相互学习、相互监督、密切合作,取得了极大的成功。

中央财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Copyright ©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中央财经大学(沙河校区)学院楼10号楼    邮编:100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