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中央财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网站!
今天是:
思政课教学

思政课教学

当前位置: 首页 -> 思政课教学 -> 正文

我院成功举办“95后大学生与思政课教学创新”研讨会

发布日期:2019-03-18  来源:   点击量:

2016年8月29日,中央财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在学术会堂606召开了“95后大学生与思政课教学创新”研讨会,会议由院长冯秀军教授主持。

与会的多位专家从不同的角度分别阐释了在思政课教学创新方面所采取的举措: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的高宁副教授从有关思政课教学的数据谈起,强调思政课教材的重要性,主张从教材体系向教学体系转化。中国人民大学的张智博士认为95后大学生的最大特点是其网络化,以此讨论了“教”与“不教”的关系。北京工业大学的沈震副教授将移动互联技术应用到思政课改革之中,主张思政课的改革应该让学生脱离舒适区,进入学习区。中国人民大学的王易教授提到了95后大学生的多元化和责任感,认为思政课改革应该着重于引导他们将个人责任与对国家和社会的责任对接起来。专家们在教学方面的思考、体会和经验,对于把握思政课教学改革的方向很有启发和帮助。研讨会取得圆满成功。

中央财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Copyright ©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中央财经大学(沙河校区)学院楼10号楼    邮编:100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