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中央财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网站!
今天是:
国际交流

国际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交流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贾岚生等四位教师赴斯里兰卡、印度 参加世界政治经济学学会第11届年会

发布日期:2016-07-11  来源:   点击量:

应世界政治经济学学会邀请,我院教师贾岚生、哈战荣、邢雷和学校发展规划处林光彬处长一行四人于2016年6月14-21日赴斯里兰卡、印度参加了世界政治经济学学会第11届年会。

参会老师与部分会议代表合影

参会教师先后在斯里兰卡科伦坡大学参加了由世界政治经济学学会、斯里兰卡政治经济学学会和科伦坡大学共同主办的“一带一路:中斯关系的政治经济学——斯里兰卡政治经济学学会首届论坛”,与会专家围绕“一带一路”与“中斯关系”发表了诸多重要观点,并展开了激烈的讨论;与印度塔塔社会科学院(孟买)就中印两国在经济社会发展方面取得的巨大成就与存在问题进行了学术交流,并考察了孟买最大的一个贫民窟;在印度旁遮普大学参加了由印度旁遮普大学、印度政治经济学学会和印度社会科学研究理事会共同承办,来自中国、印度、美国、日本、德国、英国、法国、奥地利、爱尔兰、巴西、埃及、澳大利亚、斯里兰卡等13个国家的150多名学者出席的“全球化、就业与农业——世界政治经济学学会第11届论坛”。

在科伦坡大学、踏踏社科院举行的学术研讨会上,我校参会教师围绕会议主题,与来自不同国家的专家学者就相关问题进行了广泛的交流和热烈地讨论,彼此交流了观点。在印度旁遮普大学举行的年会上,我们认真听取了国内外专家的发言,感受到国外学者严谨的治学态度,也感受旁遮普大学精心的准备和周到的服务。我校代表先后在分论坛和大会上发言,邢雷作了“中国的城镇化与农业现代化”、贾岚生作了“中国的绿色发展及其面临的挑战”、哈战荣作了“中国政府的政治决策及其新常态经济发展”、林光彬作了“农产品价格管理的中国理论与中国方案”,并回答了其他国家学者的提问,与其他学者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学术交流活动获得了圆满成功。

我校四位教师合影

邢雷副教授做主题发言入描述

哈战荣副教授做主题发言

林光彬教授做主题发言

通过实地考察、路途观察与深入交流,参会教师深刻地感受到,尽管印度近年来取得了较快的发展,呈现出巨大的经济活力,但印度的基础设施还十分落后,由于其所谓民主制度的低效率,致使其在公路、铁路、地铁、电力、市政、河流治理等方面存在巨大的困难,很近在短期内取得较快的进展,整体而言,印度还至少落后中国15-20年的发展水平;同时也深刻的感受到中国改革开放的巨大成就,感受到我国社会主义制度的优势性,认识到我们必须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社会主义制度,坚持改革开放,我国的社会主义建设才能取得更大的成就。

中央财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Copyright ©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中央财经大学(沙河校区)学院楼10号楼    邮编:100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