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中央财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网站!
今天是:
党团天地

党团天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天地 -> 正文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马克思主义学院2020级博士研究生参观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

发布日期:2021-10-21  来源:   点击量:

2021年10月16日下午,中央财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2020级博士研究生前往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参观。

“胸怀千秋伟业,百年恰是风华。”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深刻展示了中国共产党一百年来在风雨兼程中创造的伟大成就。“建立中国共产党夺取新民主主义革命伟大胜利”、“成立中华人民共和国进行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的伟大成就”、“实行改革开放开创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 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四个部分史诗般、全景式、全方位地反映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史是一部不懈奋斗史、不怕牺牲史、理论探索史、为民造福史。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国共产党自诞生之日起就把“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作为自己的初心和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同学们在参观和学习之后,纷纷表示中国共产党从建党初期的58人发展到今天的9514.8万人,并成为世界第一大政党着实不易;中国共产党一百年来经历了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并迎来了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历史飞跃,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了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中国共产党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党的百年历史就是为民造福史。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要树立坚定的理想,练就扎实的本领,担当起我们的使命,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撰稿:熊艳梅

审核&供图:张文学

签发:刘明月

 

中央财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Copyright ©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中央财经大学(沙河校区)学院楼10号楼    邮编:100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