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中央财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网站!
今天是:
党团天地

党团天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天地 -> 正文

“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教研室党支部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的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2020-07-03  来源:   点击量:

2020年6月29日下午,“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教研室党支部召开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主题教育活动。会议由支部书记郭红梅同志主持,采取视频会议的形式。

会议第一项议程是以“迎党的生日、讲战疫故事、悟初心使命”为主题,支部党员讲述战疫故事和体会。

党员们主要从三方面谈了抗疫体会。一是通过抗疫,特别是对比世界各国不同的抗疫方式,加深对中国抗疫成功经验的认识与总结。作为思政课教师最好的抗疫就是讲好抗疫故事。讲好抗疫故事,要聚焦好中国制度优势,讲好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组织动员优势和中国社会基层治理的优势。二是利用网络教学的方式,在做好课程知识传授的同时,努力帮助学生进行深度学习,提升同学的知识积累和理论素养。三是在肯定我们取得巨大胜利和成绩的同时,对于重启经济和社会生活提出建议。认为必须在坚持常态化抗疫的同时,在低风险地区加快第三产业的开放,努力缓解就业压力,避免经济和人民生活遭受更大影响。

党员们都谈到抗疫背后是有很多人在默默付出,有很多的无名英雄,大家既被他们的精神所感动,也被他们的精神所激励。抗疫仍在路上,对于每一个党员教师,做好防护,做好本职工作,是基本的要求,努力做出更多贡献,是对党员教师的更高标准,大家会继续努力!

会议第二项议程是由支部党员赵付科同志讲党课。赵付科同志给支部党员作了“党的建设质量:一个概念的探讨”的主题报告。赵付科同志从“党的建设质量”的基本内涵、“党的建设质量”的内容构成、“党的建设质量”的成效标识、“党的建设质量”的评判主体四个方面对于如何理解党的建设质量这个重大理论问题进行了深刻的理论阐释。赵付科同志强调必须要全面把握党的建设质量的基本内涵,正确认识“量的发展”和“质的提升”是辩证统一的关系。党的建设质量的内容构成,是随着党的建设总体布局的演进而不断丰富和发展的。衡量党的建设质量的根本标识是党的初心和使命的践行状况。人民是党的建设质量的评判主体。

会议的第三项议程是对党支部下一阶段工作进行了安排和部署。本支部将开展“学先进、赶先进、争先进”活动,学习其他党支部在党建工作中的亮点特色和经验做法,争创第二批校级“党建工作样板支部”。

中央财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Copyright ©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中央财经大学(沙河校区)学院楼10号楼    邮编:100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