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中央财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网站!
今天是:
党团天地

党团天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天地 -> 正文

马克思主义经典研读社活动简讯:叶飞书记解读《关于建国以来党的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

发布日期:2016-11-24  来源:   点击量:

为加深同学们对党史经典文献的理解,夯实党史理论基础,提升学术素养,马克思主义经典研读社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叶飞书记于11月18日下午在图配楼303会议室解读《关于建国以来党的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以下简称《决议》)。活动由王淼老师主持,20余名社员参加。

  图为 叶飞书记 王淼老师
同学们认真听讲

《决议》是中国共产党历史上具有深远意义和重大影响的重要文件。叶老师从“坚定理想信念”和“坚持党的路线不动摇”两个方面介绍了自己的学习体会:首先,从宏观上通过回顾中国共产党建党95周年取得的光辉成就,讲述中国共产党在不同历史时期是如何坚定革命信仰,逐步树立起共产主义的理想信念;其次,回顾了《决议》的历史背景、形成过程,逐字逐句地解读了《决议》的第一部分即“建国以前二十八年历史的回顾”。为了帮助同学们深刻理解文本内容,叶老师深入浅出地讲解革命历史特别是长征的原因、过程、得失,生动形象地说明了坚持党的基本路线不动摇的重要性和必要性。

最后王老师感谢叶老师带给了大家政治性强、知识面广、趣味性浓的理论解读,此外,还谈了自己受到的启发:正所谓“论从史出”,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的研读必须联系时代背景,对理论内容才能做到“知其然知其所以然”!

叶老师为人亲切和蔼,对党史的如数家珍、对文本的深刻独到理解以及对当前时政的敏锐洞察,深深地感染并激发了同学们的热烈讨论。本次活动,同学们受益匪浅,体会到了经典鉴古知今、资政育人的无穷魅力。

                                                      (供稿人:梅晓丽  审稿人:黄刚、王淼)  

中央财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Copyright ©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中央财经大学(沙河校区)学院楼10号楼    邮编:100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