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中央财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网站!
今天是:
党团天地

党团天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天地 -> 正文

《论十大关系》读书会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15-01-12  来源:   点击量:

2015年1月8日晚6点30分,中央财经大学马克思主义经典研读社于学院413会议室举办2015年首次读书会。本次读书会的主题篇目是毛泽东的《论十大关系》,分设学生代表发言和自由讨论两个环节。本次读书会,共有20余名同学参加,由13级博士生曾庆桃主持。    

‍  

 

活动开始,首先由14级博士生高宇向大家说明选择《论十大关系》作为本次研读主题的原因,并简要地介绍该文章的地位和写作背景等。接着14级硕士生陈庆永,从文章的总体脉络和历史背景,分享了自己对当时所出现的十大矛盾的看法。 14级硕士生潘建和苏畅不约而同地就十大关系中的经济部分进行了深入探析。潘建分析了当时领导人在出台经济政策后的举措,尤其是后来毛泽东依旧没有坚持这一正确认识路线的原因;苏畅则侧重于对苏联模式的对比,分析了中国在三大改造完成后如何探索走自己的道路。14级硕士生任婵用马克思主义哲学原理解读《论十大关系》,指出该文充分体现了矛盾的观点,坚持了重点论与两点论的统一。在自由讨论环节中,高宇就“中央与地方”的关系,谈到了中国目前信访所存在的问题。大家予以积极回应,纷纷谈自己对信访问题、原因、解决办法等方面的看法。14级博士生罗艳梅就“革命与反革命”的关系抛出了令人深思的问题——中国是否还存在“阶级”?社长陈顺伟从党群关系问题联系中国当下的反腐活动,加深了大家对党的政策的理解。现场气氛十分热烈,同学们理论联系实际,踊跃发言,各抒己见。    

 

在激烈的讨论过后,最后又社长陈顺伟做总结发言。他充分肯定了本次读书会的收获和意义,并就下学期的活动规划征询大家的意见。    

活动在意犹未尽中圆满结束,同学们一致认为本次读书会开阔了视野、打开了思路,十分有意义,今后应该经常地举办读书会。    

中央财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Copyright ©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中央财经大学(沙河校区)学院楼10号楼    邮编:100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