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中央财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网站!
今天是:
党团天地

党团天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天地 -> 正文

[马克思主义经典研读社]研读社组织参观国家博物馆《复兴之路》展览

发布日期:2015-03-23  来源:   点击量:

为了加强学生的思想道德建设,提高党员素质,感受“中国梦”的深刻内涵,在马克思主义学院统一布置下,马克思主义经典研读社于3月22日组织前往国家博物馆参观《复兴之路》大型展览。  

《复兴之路》展览包括五个部分,分别是中国沦为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探求救亡图存的道路、中国共产党肩负起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历史重任、建设社会主义新中国、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  

 

同学们走过一个个展厅,仔细观看一处处展览,专心听取工作人员悉心讲解,分享交流自己的心得。在十九世纪末列强割占领土、设立租借地、划定势力范围图表前,在鸦片战争期间虎门的大炮前,在反映辛亥革命的文物和照片前,在《共产党宣言》第一个中文全译本前,在日本帝国主义暴行的铁证前,在《中国共产党的第一个纲领》等反映中国共产党成立的文物和照片前,在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照片前……同学们看到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全国各族人民争取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国家富强、人民幸福的光辉历程。为这一百多年的民族血泪史感慨万千,更为这个民族的坚强与伟大而信心满满。  

 

在参观结束以后,同学们很受震撼和鼓舞,联想到习近平总书记在参观《复兴之路》后,提出的“中国梦”概念,纷纷表示要牢记“空谈误国,实干兴邦”,自觉把个人命运与国家、民族的命运紧密联系起来,把小我融入大我,把个人的梦想融入全民族的“中国梦”;努力学习专业文化知识,扎实工作,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中央财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Copyright ©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中央财经大学(沙河校区)学院楼10号楼    邮编:100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