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中央财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网站!
今天是:
人才培养

硕士培养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硕士培养 -> 正文

心潮澎湃,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热议“七一”重要讲话

发布日期:2021-07-02  来源:   点击量: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2021年7月1日上午八点,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了重要讲话,我院组织在校同学集中收看建党100周年庆祝大会实况直播,祝福党的百年华诞。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发表了重要讲话,总书记向党员同志发出号召: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永远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风雨同舟,同甘共苦,继续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懈努力,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的光荣!

庆祝大会引发热烈反响。观看结束后,同学们采取多种形式进行特烈讨论,纷纷表示要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为实现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学习心得

作为一名从农村走出来的大学生党员,是中国共产党让我们青年一代有了今天的幸福生活,我们唯有求得知识、练好身体,始终听党话,跟党走,不断增强自己的志气、骨气、底气,将来才能更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马克思主义学院2018级博士研究生、全国最美志愿者、全国优秀共青团员王万奇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中指出:“一百年前,中国共产党的先驱们创建了中国共产党,形成了 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这是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之源。”伟大建党精神为一百年来党领导人民进行的伟大革命、建设和改革事业注入精神灵魂,为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强大精神力量。

——马克思主义学院博士研究生第一党支部书记王先亮

等待这一刻,让我想起了1949年开国大典的盛况,激动的心情久久不能平静!从前一夜守着午夜12点的钟声到7月1日清晨早早起了床,集体观看建党100周年庆祝大会,就为了见证中国共产党这一伟大的历史时刻。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青年一代就该有青年的模样,“请党放心,强国有我!”震耳欲聋的欢呼声响彻云霄!祝福我亲爱的祖国,祝福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党的光辉永远照耀我心,党的精神永远历久弥新!永远跟党走,永远守初心!

———马克思主义学院20级硕士班团支书周金风

100年栉风沐雨、艰苦奋斗,今天我们可以告慰革命先烈的是——你们当年谋求民族独立、国家富强、人民幸福的努力已然实现,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新中国已经巍然屹立在世界东方!筚路蓝缕创伟业,初心不忘再出发!我们永远跟党走!祝福伟大的党!祝福伟大的祖国!吾必承先辈之志,不忘初心,继续奋斗!请党放心,强国有我,有万千中国青年!

———马克思主义学院20级硕士研究生吴维

党是中华民族的伟大守护者,如果没有党,我们中华民族也许到今天依旧会生活在一个黑暗的旧中国。回眸历史,在封建主义、帝国主义和官僚资本主义的多重压迫之下,是我们的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推翻了压在人民身上的三座大山,号召工农红军爬雪山、过草地,最终到达中央革命根据地陕北,创造了惊天动地的二万五千里长征,锻造了中国共产党大无谓的革命精神;还有那浴血奋战、气壮山河的百团大战等赫赫战功,也无一不是我们党在向全世界表明:中国人民不可辱,中华民族不可欺。

———马克思主义学院20级硕士研究生李重驰

中国共产党从1921年成立至今,走过了100年的伟大征程,从一个只有几十个人的党组织发展成为拥有几千多万的党员,正是因为有着一批又一批时刻保持先进性的优秀党员。100年来,中国共产党始终代表中国先进生产力的发展要求,代表中国先进文化的前进方向,代表中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党领导中国人民完成了新民主主义革命,开创了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指明了方向。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要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努力报效祖国。

———马克思主义学院20级硕士研究生卢开宇

中国共产党自成立以来,始终坚持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带领人民走过100年的风风雨雨,历史证明,中国共产党没有辜负人民,人民坚信只有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才能创造更大的人间奇迹。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漫步从头越,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定领导下,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一定能够实现!

———马克思主义学院20级硕士研究生王佳璐



撰稿:顾西子

审核:周金风

签发:刘明月

中央财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Copyright ©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中央财经大学(沙河校区)学院楼10号楼    邮编:100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