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中央财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网站!
今天是:
专题新闻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当前位置: 首页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教研室党支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员大会

发布日期:2019-11-01  来源:   点击量:

党支部委员刘刚同志受党支部委托,主持本次党员大会。

支部党员大会第一项内容。全体党员学习学校党委的文件精神和学院主题教育工作安排,并对党支部开展主题教育进行深入动员。具体包括:(1)《中央财经大学党支部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工作方案》的通知及其方案;(2)校党委书记何秀超同志在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大会上讲话(3)马克思主义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方案;(4)马克思主义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具体工作安排

支部党员大会第二项内容。主题教育主要安排为:学习教育和检视整改包括四个部分

1.学习教育。首先,党员个人需要深入学习,学习的材料包括《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党史党建的相关材料、马克思主义的经典文献等。每位党员同志需要完成一篇读书笔记,领悟初心使命,增强党的意识,坚定理想信念。读书笔记要求手写,写在中央财经大学抬头的纸上,提交的截止时间为本学期的第十周。其次,党组织书记轮训。再次,党支部书记讲专题党课。

2.检视整改。首先,寻找差距。在第八周之前查找差距和不足,逐条列出问题。其次,落实整改。在第十周之前对照问题逐项整改到位。

3.创新方式方法。首先,丰富形式载体。其次,鼓励人人讲党课。每个人都应当参与微党课。再次,开展革命传统教育。组织党支部到北京展览馆等地,开展革命传统教育。

4.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应在第十一周之前完成。

支部党员大会第三项内容。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学习《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学习方式主要为集体阅读与个别发言。党支部成员集体阅读了《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中的“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并分别谈了自己的感想。韩小谦同志特别谈到,初心是大多数人的利益,而中国共产党是从大多数人民的利益出发的政党,我们应当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拥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

中央财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Copyright ©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中央财经大学(沙河校区)学院楼10号楼    邮编:100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