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中央财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网站!
今天是:
思政课教学

教务管理

当前位置: 首页 -> 思政课教学 -> 教务管理 -> 正文

关于报名参加 “2016年上半年全国高校教师网络培训计划”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6-03-25  来源:   点击量:

各教学科研单位、各位老师:

教育部全国高校教师网络培训中心将于2016年上半年开展同步直播培训和在线点播培训。为促进优质教学资源的应用与共享,进一步提高教师教学能力和业务水平,我中心拟统一组织有需求意愿的老师参加培训学习,欢迎各教学科研单位老师踊跃报名参加,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全国高校教师网络培训计划项目简介

1.承办单位:教育部全国高校教师网络培训中心。

2.培训内容:高校教师网络培训以研讨交流先进教学理念、经验、技术和方法为主要内容。

3.培训讲师:由学校教学名师奖获得者、国家精品课程主持人、国家级教学团队带头人、国家级特色专业负责人等担任主讲教师。

4.培训对象:高校承担与所培训课程相同或相近教学任务的在职教师,重点是中青年教师。

5.培训方式:培训通过全国高校教师网络培训平台和移动学习平台进行,分为同步直播培训和在线点播培训。同步直播培训是固定时间开展的培训,包括集中培训、直播培训、混合式培训和面授培训等方式(具体课程见《关于公布全国高校教师网络培训计划》中的附件1);在线点播培训不受时间和地点限制,通过网络进行自主学习和互动交流( 具体课程见《关于公布全国高校教师网络培训计划》中的附件2)。同时,每周一至周四下午安排网络直播讲座,作为上述培训课程的补充,由参训教师或高校自主选择收看(具体课程见《关于公布全国高校教师网络培训计划》中的附件3)。

6.培训考评:

参训教师经考评合格后可获得由全国高校教师网络培训中心颁发的培训结业证书。

二、组织安排及相关事宜

1.参训教师需在全国高校教师网络培训中心网站、移动学习APP(教师发展在线)或微信公众号(enetedu)上提前注册报名。培训的具体事项由全国高校教师网络培训中心另行通知。

微信公众平台:“全国高校教师网络培训中心”

2.培训费用先由参训教师个人垫付,待课程结束凭发票和结业证书至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予以报销。特别说明的是:网上购买课程时必须使用公务卡,并妥善保存相关交易记录。

3.请各位参训老师填写《报名统计表》,务必将盖有学院公章的纸质版于3月30日(星期三)17:00前送至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主教学楼1203),并将电子版发至邮箱:zjycufe2012@126.com联系人:朱老师,联系电话:62288492

请各教学科研单位及各位老师高度重视网络培训工作,在协调好教学科研工作的同时踊跃报名、积极参与,不断提高我校教师特别是中青年教师的教学能力和业务水平,增加教学时效,切实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2016年3月24日

中央财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Copyright ©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中央财经大学(沙河校区)学院楼10号楼    邮编:100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