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中央财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网站!
今天是: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2022年接收推免]马克思主义学院2022年接收推免生复试常规考核工作实施细则

发布日期:2021-09-20  来源:   点击量:

[2022年接收推免]马克思主义学院2022年接收推免生复试常规考核工作实施细则

一、考核形式

根据学校要求,2022年马克思主义学院接收推免生复试常规考核采用线上远程面试的方式进行。

二、远程面试平台

1、下载地址

钉钉会议(主机位)

https://www.dingtalk.com/

腾讯会议(副机位)

https://meeting.tencent.com/downloadcenter.html?from=1001

2、平台使用说明

(1)在面试中,主机位使用“钉钉”,副机位使用“腾讯会议”。

(2)考生需要使用同一账号注册“钉钉”和“腾讯会议”;

(3)考生提前将“钉钉”和“腾讯会议”软件内的昵称修改为:考生编号+姓名;

(4)考生需提前25分钟候场,等待面试秘书邀请进入“钉钉会议”和 “腾讯会议”;

(5) 进入“钉钉会议”和 “腾讯会议”后,开启主机位(钉钉)麦克风及摄像头;开启副机位(腾讯会议)摄像头,关闭麦克风;

(6)面向主机位镜头,手持身份证带有考生信息的一面不少于5秒钟,等待面试秘书进行身份核验;

(7)证件审核通过后,按照面试秘书的指令,先检查考生周围环境,然后,考生需点击“共享窗口”,选择“桌面”,点击“共享”,以检查计算机桌面。

(8)检查结束后等待面试。

(9)面试结束后,由面试秘书将该考生移出“钉钉会议”和“腾讯会议”。

(10)在面试过程中,如第一机位发生故障或网络问题,导致面试中断,考生应立即将第二机位转换为第一机位,继续进行面试。如两个机位均发生故障或网络问题,面试秘书将立即与考生电话联系,采取应急方案。

3、房间要求

房间单独封闭,保持整洁、明亮、安静;房门在可视范围内且关闭严实;除考试要求的设备和物品外,室内无书刊、报纸、电子文档等与考试相关的资料,除考生外无其他人员。不得选择辅导机构提供的场所。

4、网络环境要求

考生所用网络须遵循高速且抗干扰原则,保证至少以下两种方式接入网络:有线宽带、无线网(WiFi或手机热点)、4G/5G移动通信信号。

5、硬件要求

考生须配置2个视频设备以及配件,用于考试视频传输和场所监控,实现“双机位”。视频设备可以是:2台电脑或2个手机或1台电脑1个手机等。电脑可以为笔记本电脑、板电脑、台式机,同时须配齐摄像头、麦克风和音响、支架等配件;手机须配齐支架,优先推荐带高清摄像头的手机。“双机位”标准:两设备相对而设,确保考生处于360度无死角状态;主机位从正面拍摄,放置在本人身前约30cm处,确保拍摄到本人上半身、表情、眼神、身后环境;副机位从侧后方约45°距离本人约30cm-80cm处拍摄,确保从考生身后完整拍摄到考生全身、主机位完整屏幕。主副机位与考生距离根据实际情况调整。视频设备须可联网,可实时无延迟地向我校考试视频接收备传输高质量音频视频。手机须在考试期间切断电话、短信服务,屏蔽或拦截所有来电,关闭除考试软件外的一切可影响考试的自启动app(如QQ等语音软件)。用于网络远程考试的手机原则上不能是考生联系方式的手机号码和应急手机号码使用的手机。副机位在考试期间仅开启视频,须关闭麦克风,确保仅主机位传递音频,防止造成混响,同时将设备调整成静音,防止副机位意外放音干扰考生考试。如遇主机位故障,考生须立即打开副机位音频,通过副机位完成考试。手机在考试期间应保持电量充足,同时提前充值,防止因话费不足被移动信号供应商切断服务。

6、软件安装要求

考生须按学院要求,在两部视频设备上安装并注册考试所需软件,并熟悉使用软件音视频设置、接入视频会议及排除简单操作故障。

三、远程面试平台预演时间及安排

时间:2021年9月22日9:00开始

安排:1.预演前,面试秘书会向参加推免的考生报名登记时的手机号申请添加钉钉好友。通过电话短信和钉钉好友发送预演平台及会议号。考生依次使用两台设备分别进入钉钉会议和腾讯会议。主机位为钉钉会议平台,副机位为腾讯会议平台。考生务必以“考生编号+姓名”的名字加入会议。需要提前下载软件,使用相同账户注册钉钉和腾讯会议,参照正式考核流程进行预演。2.预演时需熟悉流程、及时发现并处理问题。3.调试好的设备,复试前不要再进行其他设置或更改。4.如有其他问题,一定要提前联系学院及时解决。5.每位考生至少预演一次。预演结束后,考生不得通过钉钉好友发送任何信息。

四、面试内容

专业潜质面试、外语听说测试。专业潜质面试包括考生自我介绍、随机抽取题库中1道题目进行回答、考官问答三个环节。外语听说测试包括从题库中随机抽取1道题目进行回答、考官问答两个环节。

五、面试时间和要求

1.面试时间:2021年9月23日8:30开始

2.面试地点:线上远程面试平台

3.考前随机决定考生面试次序,并由面试秘书通知考生。

4.考生如无特殊原因未按照通知时间进入会场,迟到15分钟以上的视为放弃考核资格。

六、提交材料

通过资格审查的名单请见附件1,如确定参与2022年度推免复试,请准备以下相关材料:

1.加盖公章后的《中央财经大学2022年接收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申请表》原件(扫描版)和《诚信复试承诺书》原件(扫描版)

注:这两份材料都可以在研究生院官网《关于公布2022年接收推免生复试常规考核相关事宜的通知》中下载,通知链接:http://gs.cufe.edu.cn/info/1050/8771.htm

2.有效期内且每学期均注册的学生证、有效期内的二代身份证原件(扫描版)

3.至目前为止的所有本科成绩单原件(扫描版)一份,须加盖所在学校教务部门公章

4.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证书或其他英语水平成绩证明的原件(扫描版)

5.学术科研成果(发表的论文、出版的专著或承担的课题结项书等)及获奖证书原件(扫描版)

6.请在9月22日11点前提交提交以上材料至学院邮箱:cufemyxly@163.com,邮件命名为:“报名号+姓名”。

注:1-4项为必备材料。材料审查未通过或提供虚假信息或资格审查时提供虚假证明材料者,一经查验,立即取消复试或录取资格。

六、学院联系方式

咨询邮箱:cufemyxly@163.com

咨询电话:010-61776206

本实施细则由马克思主义学院负责解释。

                                                                 马克思主义学院

                                                                   2021年9月20日

中央财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Copyright ©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中央财经大学(沙河校区)学院楼10号楼    邮编:100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