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中央财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网站!
今天是: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中央财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2021级推免研究生复试常规考核实施细则

发布日期:2020-09-27  来源:   点击量:


 

马克思主义学院2021年接收推免研究生复试常规考核实施细则

根据中央财经大学《关于公布2021年接收推免生复试常规考核相关事宜的通知》的要求,为进一步规范和完善我院常规考核接受推免研究生工作,确保2021年推免研究生远程考核录取工作顺利进行,特制定马克思主义学院2021年接收推免研究生常规考核办法。

   

一、考核形式

根据学校要求,2021年马克思主义学院接收推免生复试常规考核采用线上远程面试的方式进行。

   

远程面试平台

1、下载地址

钉钉会议(主机位)

https://www.dingtalk.com/

腾讯会议(副机位)

https://meeting.tencent.com/downloadcenter.html?from=1001

2、平台使用说明

(1)在面试中,主机位使用“钉钉”,副机位使用“腾讯会议”。

(2)考生需要使用同一账号注册“钉钉”和“腾讯会议”;

(3)考生提前将“钉钉”和“腾讯会议”软件内的昵称修改为:考生编号+姓名;

(4)考生需提前25分钟候场,等待面试秘书邀请进入“钉钉会议”和 “腾讯会议”;

(5) 进入“钉钉会议”和 “腾讯会议”后,开启主机位(钉钉)麦克风及摄像头;开启副机位(腾讯会议)摄像头,关闭麦克风;

(6)面向主机位镜头,手持身份证带有考生信息的一面不少于5秒钟,等待面试秘书进行身份核验;

(7)证件审核通过后,按照面试秘书的指令,先检查考生周围环境,然后,考生需点击“共享窗口”,选择“桌面”,点击“共享”,以检查计算机桌面。

(8)检查结束后等待面试。

(9)面试结束后,由面试秘书将该考生移出“钉钉会议”和“腾讯会议”。

(10)在面试过程中,如第一机位发生故障或网络问题,导致面试中断,考生应立即将第二机位转换为第一机位,继续进行面试。如两个机位均发生故障或网络问题,面试秘书将立即与考生电话联系,采取应急方案。

3、硬件设备的具体要求

详见:《中央财经大学2020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远程复试操作规范》

其他提醒及温馨提示:https://mp.weixin.qq.com/s/jiBXCmiuo_voS1_yrVEZNQ

   

、远程面试平台预演时间及安排

时间:2020929下午14:00开始

安排:1.预演前,面试秘书会向参加推免的考生报名登记时的手机号申请添加钉钉好友。通过电话短信和钉钉好友发送预演平台及会议号。考生依次使用两台设备分别进入钉钉会议和腾讯会议。主机位为钉钉会议平台,副机位为腾讯会议平台。考生务必以“考生编号+姓名”的名字加入会议。需要提前下载软件,使用相同账户注册钉钉和腾讯会议,参照正式考核流程进行预演。2.预演时需熟悉流程、及时发现并处理问题。3.调试好的设备,复试前不要再进行其他设置或更改。4.如有其他问题,一定要提前联系学院及时解决。5.每位考生至少预演一次。预演结束后,考生不得通过钉钉好友发送任何信息。

窗体底端

   

   

四、面试内容

专业潜质面试、外语听说测试专业潜质面试包括考生自我介绍、随机抽取题库中1道题目进行回答、考官问答三个环节。外语听说测试包括从题库中随机抽取1道题目进行回答、考官问答两个环节。

窗体底端

五、面试时间和要求

(一)面试时间:2020930日上午830开始

(二)面试地点:线上远程面试平台

(三)考前随机决定考生面试次序,并由面试秘书通知考生。

(四)考生如无特殊原因未按照通知时间进入会场,迟到15分钟以上的视为放弃考核资格

六、窗体顶端

马克思主义学院

2020年9月27日

中央财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Copyright ©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中央财经大学(沙河校区)学院楼10号楼    邮编:100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