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中央财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网站!
今天是: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中央财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2020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复试工作实施细则(更新笔试说明)

发布日期:2020-05-18  来源:   点击量:

一、远程复试平台

1、钉钉为指定主要复试平台  

下载地址  https://www.dingtalk.com/ (使用研招网上填写报考信息时填写的考生手机号注册)  

官方使用手册  https://shengya.yuque.com/docs/share/7661d059-493d-410d-99be-6d5a6502165a?  

2、zoom为副平台  

下载地址  https://cernet.zoom.com.cn/download(仅需下载,无需注册)  

官方使用手册  https://www.zoom.edu.cn/handbook  

3、硬件设备的具体要求

考生于资格审查前自行准备符合我校面试要求的场所,并与学校签订诚信告知书,确保面试环境安全且无测试信息泄露的隐患。具体场所配置要求:单独可封闭的房间,室内无与复试相关的一切材料和电子资料,无可传递与复试相关的一切材料和电子资料的设备,除考生外无其他人员;考生须配置2个视频设备,实现双机位,优先推荐带高清摄像头的手机,用于面试视频传输和场所监控,两设备相对而设,确保考生处于360度无死角状态,视频设备须联网,可实时无延迟地向我校面试设备传输清晰视频音频;网络环境可配置稳定高速的无线网(WIFI),也可使用手机等移动通讯设备,如使用移动通讯设备,须杜绝复试期间电话打入等外界干扰中断面试。考生须根据上述要求准备复试硬件设备,安装相关软件,并提前进行网络远程复试系统对接测试。如有问题,及时联系学院。

二、远程复试平台预演时间及安排

远程复试平台预演时间为2020年5月22日14:00开始,每位考生至少要预演一次。

三、资格审查

详见《中央财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2020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复试资格审查通知》。

四、专业素质评定

依据考生提供的《2020年硕士研究生复试专业素质评定表》以及相关证明材料进行评价,包括考生大学阶段的学习情况及成绩、复试之前相关实习及工作情况、发表论文和参加课题研究等情况。

五、复试

考生持身份证件按照学院指定的时间参加复试。学院通过系统人脸识别技术再次对考生进行复试资格审查。需手持身份证不遮挡面部,要求考生不佩戴口罩,正脸面向视频采集设备,以便学院完成照片比对。复试期间考生须确保房间内无杂音,保持头肩部和双手均呈现在复试视频画面中,且不得遮挡双耳,不得低头,不得左顾右盼。考生必须使用真实视频背景,不得使用虚拟背景,不得使用美颜设备。考生必须使用原音,不得使用变声设备。复试过程中考生不得查阅资料,不得接受他人或有组织的舞弊帮助。复试过程中如复试中断,应及时联系学院。

(一)专业潜质面试

我院专业潜质面试时间为2020年5月24日9:00开始,面试过程将由学院专业潜质面试小组对学生进行逐一面试。复试笔试内容调整到面试中进行,不另行组织笔试。

(二)外语听说测试

我院外语听说测试时间为2020年5月24日9:30开始。英语复试主要从发音的正确性、使用英语的流畅性、流利程度、理解和判断能力等方面进行测试。测试采取教师与考生问答或对话的形式进行。

六、学院联系方式

咨询邮箱:cufemyxly@163.com    

本实施细则由马克思主义学院负责解释。

中央财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Copyright ©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中央财经大学(沙河校区)学院楼10号楼    邮编:100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