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中央财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网站!
今天是: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纲要”微课程建设探讨 ——“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教研室组织开展集体备课会

发布日期:2021-11-18  来源:   点击量:

2021年11月17日,我院“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教研室就微课程如何在“纲要”教学中的运用,举办了集体备课会。

本次集体备课会中孙敏和田瑜两位老师重点就自己承担的“在线课程”微课程与教研室各位老师相关部分进行了研讨。孙敏老师以问题链为主线,围绕“中华民族的抗日战争”这一主题展开讨论。围绕“日本发动企图灭亡中国的侵略战争”、“中国人民奋起抗击日本侵略者”、“抗日战争的正面战场”、“抗日战争的正面战场”、“抗日战争的中流砥柱”、“抗日战争的胜利及其意义”等问题,如何通过微课这种新形式进行了研讨。田瑜老师就“ 为建立新中国而奋斗”这一主题围绕“从争取和平民主到击退国民党的军事进攻”、“全国解放战争的发展和第二条战线的形成”、“中国共产党与民主党派的团结合作”等问题结合微课建设进行了讨论。在研讨中,王雪梅、朱家梅、肖翔、崔春雪等老师纷纷提出了自己的想法。经过研讨,教研室就微课时间、形式、视频等问题基本达成一致意见。为教研室下一步展开在线课程试录工作打下重要基础。

中央财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Copyright ©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中央财经大学(沙河校区)学院楼10号楼    邮编:100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