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中央财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网站!
今天是:
党团天地

党团天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天地 -> 正文

清明时节访故居 学习党史受教育

发布日期:2021-04-06  来源:   点击量:

2021年4月3日,值清明假期之际,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教研室党支部组织党员一同参观学校附近的阳早寒春故居,认真听取展览馆讲解员对阳早寒春生平故事的讲解。在实地体验中了解党史,接受了一次“沉浸式”的精神洗礼和革命文化教育。

经讲解员介绍,阳早是长期生活在中国的美国专家,他受中国革命的影响来华工作。每当人们问及他为何不远万里来到中国时,他会回答:“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中国革命对我们的影响是巨大的,我为信仰而来。”阳早的妻子寒春是一名美国女核物理学家,她曾从事核物理研究并参与投放日本广岛、长崎原子弹的研制,但此后放弃了成为纯科学家的梦想,随阳早来到了中国,并跟阳早一起在中国养了一辈子的牛。夫妻俩在中国工作几十年,他们艰苦奋斗、坚韧不拔、一丝不苟、实事求是的作风和与劳动大众打成一片等优秀品德令人十分敬佩。

通过这次参观,各位党员也认识到党史学习教育应该走出校园,走向祖国大地,才能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中央财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Copyright ©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中央财经大学(沙河校区)学院楼10号楼    邮编:100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