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中央财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网站!
今天是:
科学研究

科研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信息 -> 正文

邢雷老师参加“全国第十一届马克思政治经济学发展与创新论坛暨纪念马克思《资本论》第一卷出版150周年研讨会

发布日期:2017-10-16  来源:   点击量:

由《经济研究》编辑部、复旦大学经济学院和全国综合性大学《资本论》研究会联合发起主办的全国第十一届马克思政治经济学发展与创新论坛暨纪念马克思《资本论》第一卷出版150周年研讨会于2017年9月16日至17日在复旦大学举行,中共上海市委宣传部副部长、上海市社联党组书记燕爽教授、中国社会科学院经济研究所所长高培勇教授、复旦大学党委副书记刘承功教授等领导到会致辞,来自全国近80所高校和科研机构的经济理论专家与会。

本次论坛紧扣“创新、发展”开展交流研讨,体现了中国经济理论队伍“立足中国实践,开拓创新资源,建构中特理论”,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学术努力。

除大会交流形式外,论坛分设了马克思主义经济理论创新发展、中国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研究、经济新常态背景下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与经济发展和《资本论》研究与教学研讨四个分论坛。与会专家围绕以上四个专题,对马克思主义经济理论的中国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经济学理论体系的构建,展开交流讨论。

我院邢雷老师提交论文《论政府在国有企业混合所有制改革中的作用》并参加了会议和研讨。邢雷老师认为,政府在国有企业改革中应充当规则的制订者,改革进程中的监督者,国家利益的维护者,但不应直接参与国有企业的改革的具体工作,不能即是运动员又是裁判员。必须按市场规律办事,尤其避免“拉郎配”,干预企业的自主选择。同时,应当制订严密的规则,要坚决避免一些国有企业领导层和私营企业暗中勾结,借混合所有制改革中饱私囊,使混合所有制改革成为瓜分国有资产的又一次“盛宴”。

中央财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Copyright ©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中央财经大学(沙河校区)学院楼10号楼    邮编:100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