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中央财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网站!
今天是:
人才培养

硕士培养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硕士培养 -> 正文

北京外国语大学王立志副教授来我院讲授经典《中庸》

发布日期:2015-04-02  来源:   点击量:

为了提升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学习中国传统经典著作的积极性,提高学生的中国传统文化素养和理论创新与发展能力,我院特邀北京外国语大学哲学与文化研究中心主任王立志副教授于3月25日下午做客我院讲授中国著名的经典《中庸》。本次讲座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朱家梅教授主持。    

 

王老师从容地穿梭于自然科学与人文科学,融贯中西,深入浅出,同学们备受启迪。在开始讲授《中庸》之前,王老师首先分享了他学习、教授和研究经典的方法与心得。他强调,学习经典要克服头脑中固有的思维,改变自己的“精神地形”,要在动态的过程中理解古文经典。为了读懂古文经典,宜选用繁体版本,亦可研读各种版本,在比较中理解经典。讲到《中庸》正文时,他一一破解了“性”、“率”、“教”、“中”、“节”等字词的基本含义,进而推导出语句段落的含义和基本精神。    

 

‍‍‍    

王老师旁征博引、引人入胜、发人深省的课堂风采,宛如拨云睹日,深受同学们的喜爱和好评。据悉,本次讲座是由马克思主义经典研读社举办的一次常规读书活动。    

中央财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Copyright ©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中央财经大学(沙河校区)学院楼10号楼    邮编:100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