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中央财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网站!
今天是:
人才培养

硕士培养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硕士培养 -> 正文

[马克思主义经典研读社]《共产党宣言》经典研读活动圆满结束

发布日期:2015-06-18  来源:   点击量:

 

2015年6月17日晚六点,中央财经大学马克思主义经典研读社于马克思主义学院413会议室,举办第六次《共产党宣言》读书交流活动,继续由学院王淼老师担任指导。

本次学习活动采取博士与硕士小组合作的形式。大家结合成六组,将《共产党宣言》第三章内容进行分配,详细准备,制作PPT,以微课展演的形式讲授本小组所研究的相关内容。

《宣言》第三章《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文献》其中第一部分——反动的社会主义,共有三块内容。由三组负责,第一块内容——封建的社会主义,由2013级博士陈顺伟与2014级硕士杨华合作研究,第二块内容——小资产阶级的社会主义,由2013级博士曾庆桃与2014级硕士罗浪沙负责。第三块内容——德国的或“真正的”社会主义,由2014级博士徐海东与2014级硕士陈庆永共同完成。三组人员主要分析了封建的社会主义、小资产阶级、德国的社会主义产生的历史背景、反对革命的原因,政治实践表现等方面内容。第二部分——保守的或资产阶级的社会主义,由2014级博士何艳玲与2014级硕士毛娜负责,第三部分——批判的空想的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由2014级博士罗艳梅与2014级硕士苏畅负责。大家详细解读文本并提出自己在阅读中遇到的困惑,自己需要请教的问题。《宣言》第四章——共产党人对各种反对党派的态度,由2014级博士高宇与2014级硕士潘建完成最后一部分内容的解读。

王淼老师对本次研读活动中学生提出的疑问给予详细解答,对学生求学好问的精神给予表扬。

随着本次研读活动的圆满结束,马克思主义经典研读社之《共产党宣言》系列研读也画上了完美的句号。王淼老师做最后的总结发言,指出《共产党宣言》是马列的经典之著,需要大家读透,吃透,灵活掌握,这样才能融会贯通,学以致用。

中央财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Copyright ©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中央财经大学(沙河校区)学院楼10号楼    邮编:100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