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中央财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网站!
今天是:
专题新闻

党史学习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史学习教育 -> 正文

学“党史”: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马院2020级博士班参观“伟大征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特展”

发布日期:2021-05-25  来源:   点击量: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指出:“全党同志要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为加强党史学习教育,牢记党的初心和使命,坚定理想信念,2021年5月15日,马克思主义学院2020级博士班同学一行到首都博物馆参观“伟大征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特展”。

展览以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土地革命、抗日战争、新中国成立四个历史时期为时间线索,用详尽的史料、丰富的文物还原重大历史事件,以点带线、以线带面,概括、凝炼地展示中国共产党从1921年建党到1949年建立新中国的艰辛革命历程。

在参观展览的过程中,同学们被一幅幅历史图片所吸引,被一件件历史文物所震撼。每走到一处,大家都要伫立良久,感悟良多,纷纷表示我党从1921年7月成立以来,始终坚守初心与使命,历经千辛万苦,带领全国人民终于找到了一条实现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国家富强和人民幸福的康庄大道。

在迎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同学们通过亲身参观和体验,进一步加强了对党史的学习和领悟,深刻体会到了中国共产党是历史和人民的选择,是人民的政党,是与时俱进、永葆青春的政党。当前,我国已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作为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学生更应该不忘初心、勇担重任,心怀理想、坚定信念,脚踏实地、奋勇逐梦。

供稿:张文学

摄影:荆 磊

审核:刘明月

中央财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Copyright ©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中央财经大学(沙河校区)学院楼10号楼    邮编:100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