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中央财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网站!
今天是:
专题新闻

党史学习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史学习教育 -> 正文

重温初心使命 牢记使命担当——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教研室党支部开展参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实践活动

发布日期:2021-04-26  来源:   点击量:

为庆祝建党一百周年,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组织开展“百人·百行——重走来时路”系列参观考察活动。2021年4月8日,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教研室党支部来到了北京西山贝家花园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和大觉寺。

上午,支部党员们参观了贝家花园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接受了一次让人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贝家花园是北京市党员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位于海淀区阳台山东麓,始建于民国时期,是法国医生贝熙业医生的居住地。1937年卢沟桥事变爆发后,贝熙业挺身而出,代表外国驻京医官致函中国红十字会,表示愿意为红十字会服务,支援中国人民的反法西斯战争。他不顾高龄,冒着生命危险开辟一条自行车“驼峰航线”,为中共地下党员运送宝贵药品,为八路军伤员和村民免费治病,而他在京西的住所“贝家花园”更是成为了当时八路军的交通联络站。习近平主席在中法建交50周年纪念大会上曾说过:“我们不会忘记,无数法国友人为中国各项事业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他们中有冒着生命危险开辟一条自行车‘驼峰航线’,把宝贵的药品运往中国抗日根据地的法国医生贝熙业。”在贝家花园附近,当地村民为感念其恩,命名的“贝大夫桥”。贝家花园用于诊所的碉楼正门上,悬挂着其好友李石曾手书的石匾“济世之医”。

参观后,党员们都认为我们作为教师党员也应以贝熙业为榜样,牢记初心和使命,不断提升专业理论水平,用自己的专业本领服务人民。

中午,支部党员们徒步三公里来到了千年古刹大觉寺,体验优秀传统文化。千年来,文人墨客游历大觉寺不绝于途,留下了大量散文、诗词和画卷。此外,大觉寺还以清泉、古树、玉兰、环境优雅而闻名,既是一处体验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名胜古迹,也是感受美丽北京的好去处。

下午,党支部在大觉寺开展了主题党日活动,研讨和商定了今年支部迎接建党百年的工作计划和安排。

会后,支部党员们一起愉快地欣赏了千年古刹生机盎然的春天美景,交流和增进了感情。

通过此次实践活动,支部党员们都表示不仅接受了一次爱国主义教育的洗礼,也顺利商定了党支部庆祝建党百年的工作安排,更好地增进了党员之间的了解和沟通。

撰稿:王 淼

审核:陈文娟

签发:王 哲

中央财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Copyright ©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中央财经大学(沙河校区)学院楼10号楼    邮编:100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