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中央财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网站!
今天是:
专题新闻

党史学习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史学习教育 -> 正文

加强“四史”学习,永葆奋斗初心 ——马院2020级硕士班参观中国国家博物馆

发布日期:2021-04-19  来源:   点击量:


为重温一代代中华儿女为实现民族兴旺、国家强盛而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发扬革命传统,激发爱国热情,2021417日,马克思主义学院2020级硕士研究生举行班级党团共建活动,集体前往中国国家博物馆参观学习。


  首先,同学们参观了“复兴之路”基本陈列。“复兴之路”基本陈列回顾了1840年鸦片战争以来,一代代中华儿女为实现民族复兴进行的种种探索,特别是中国共产党领导全国各族人民争取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国家富强人民幸福的光辉历程。通过聆听线上讲解、观摩文物、互相讨论等方式,同学们重温了先烈的丰功伟绩和艰苦的战争岁月,更加深刻地感受到了中华儿女不屈不挠、顽强拼搏的精神,坚定了为实现民族兴旺、国家昌盛而不懈奋斗的决心。

                                          

   

  接着,同学们来到“复兴之路”新时代部分。这部分展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保持国家博物馆原有“复兴之路”基本陈列基础上,浓缩“砥砺奋进的五年”大型成就展精华部分,全面展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集中展示我们党治国理政的高超智慧、卓越能力。在参观了新时代部分的展览后,同学们深切体会到了国家的腾飞发展与繁荣强盛,民族自豪感油然而生。牛子谦、周金风、彭畅等同学分享了本次参观学习的心得体会。

                                                 


通过此次参观学习,同学们在领略历史魅力的同时,也得到了精神上的洗礼,深切地感受到了从鸦片战争以来我们祖国和人民所经历的刻骨铭心的磨难,所进行的感天动地的奋斗,所创造的彪炳史册的伟业。同学们深知自身所担负的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重任,将在未来的生活、学习和工作中继续艰苦奋斗、砥砺前行。

 

供稿人:王佳璐

审稿人:张  

中央财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Copyright ©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中央财经大学(沙河校区)学院楼10号楼    邮编:100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