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中央财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网站!
今天是:
下载中心

学生管理文件

当前位置: 首页 -> 下载中心 -> 学生管理文件 -> 正文

2015年马克思主义学院优秀毕业研究生评选办法

发布日期:2015-05-13  来源:   点击量:

2015年马克思主义学院优秀毕业研究生评选办法

 

根据《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和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共青团北京市委员会《关于进一步做好北京市普通高等学校优秀毕业生评选工作的意见》(京教学[2012] 1号)以及《中央财经大学优秀毕业研究生评选办法》(研字[2014]14号)等文件精神,结合我院实际情况,制定本方案。  

 

第一条 奖励对象

具有我校正式学籍并取得毕业资格的全日制应届毕业研究生。  

 

第二条 奖励类型

优秀毕业研究生包括北京市级和校级两类。  

 

第三条 评选名额

1.北京市优秀毕业研究生推荐名额1人;  

2.校级优秀毕业研究生评选名额2人。  

 

第四条 评选小组

为保证评选和推荐工作的公平、公正和公开,我院成立优秀毕业研究生评选小组,由主管院领导为组长,研究生导师、研究生教研室主任、行政管理人员、研究生代表任委员,具体名单如下:  

组长:朱家梅  

组员:哈战荣 黄刚 王淼 刘雅丽 曾庆桃  

 

第五条 申请条件

1.热爱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具有良好的道德品质,遵守国家和学校各项法律法规、规章制度;热爱集体,团结同学,积极参加各类社会实践活动、志愿活动或文体活动;  

2.具有良好的学风,按时完成研究生培养方案、通过学位论文答辩,研究生必修课平均成绩不得低于80分、单科成绩不得低于75分且选修课成绩全部合格,必修课和选修课均未补考;  

3.恪守学术道德,具有良好的科研能力,在校学习期间博士研究生以第一或第二作者(仅限导师为第一作者)至少在A类期刊发表论文1篇,或B类期刊(不含CSSCI扩展版期刊)发表论文2篇;学术型硕士研究生以第一或第二作者(仅限导师为第一作者)至少公开发表学术论文1篇;专业学位研究生至少公开发表案例分析报告等1篇;  

4. 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对响应国家号召献身国防事业,自愿到西部、到艰苦边远地区和基层就业、创业的毕业生,可优先推荐;  

5. 北京市优秀毕业研究生除满足上述1-4条外,在校期间需至少获得一次校级以上荣誉称号(含校级荣誉称号)。  

6. 有下列情况之一者不得参评优秀毕业研究生:  

(1)在校期间违反国家法律法规或校纪校规的;  

(2)在校期间有学术不端行为或参评材料有弄虚作假的;  

(3)一门必修课或选修课考试(考核)成绩不合格的。  

 

第六条 评选程序

1.研究生申报截止时间为2015年5月18日。申请者需提交纸质版和电子版的《中央财经大学二〇一五届北京市优秀毕业研究生推荐表》或《中央财经大学二〇一五届校级优秀毕业研究生申请审批表》,同时需要上交复印版的研究生科研、获奖等证明材料(原件备查)。  

2.学院优秀毕业研究生名单确定后,将在学院网站公示3天。公示无异议后,提交研究生院审核,审核结果在全校范围内进行7天的公示。北京市优秀毕业研究生名单在公示后,报北京市教委审定。  

3.对优秀毕业研究生评选结果有异议的,可在学院公示阶段向所在单位评选小组提出申诉,评选小组应及时研究并予以答复。如申诉人对所在单位作出的答复仍存在异议,可在学校公示阶段向研究生院提请裁决。  

4.经审查批准的优秀毕业研究生由学校或北京市教委颁发荣誉证书,并记入个人学籍档案。  

5.对已评定为优秀毕业研究生者,若在离校前出现违纪行为并受处分,或因其他原因未获得学位证书或毕业证书,取消其优秀毕业研究生荣誉称号。  

 

第七条 附则

本方案由马克思主义学院优秀毕业研究生评选小组负责解释,自公布之日起实施。  

马克思主义学院  

2015年5月13日  

中央财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Copyright ©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中央财经大学(沙河校区)学院楼10号楼    邮编:100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