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中央财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网站!
今天是:
人才培养

招生简章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博士后培养 -> 招生简章 -> 正文

中央财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2014年博士后研究人员招收简章

发布日期:2014-04-28  来源:中央财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点击量:

经学校博士后管理委员会研究决定,中央财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2014年继续面向社会公开招收博士后研究人员,具体事宜说明如下:  

一、招收学科、合作导师与联系方式(见附件)

二、申请条件  

(一)已取得博士学位,品学兼优,身体健康,年龄40岁以下的非本校教职工;   

(二)委托培养、定向培养博士和在职人员申请博士后必须征得有关单位的同意;   

(三)申请人若为我校培养的博士毕业生,不得申请进入同一个一级学科的流动站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   

三、申请程序

(一)申请人员需登录中国博士后网站以“办事者”身份注册、登录“全国博士后交互式网上办公系统”,填写并提交相关信息。  

中国博士后网站:http://www.chinapostdoctor.org.cn

(二)申请人需提交以下书面材料  

1.《博士后申请表》(一式三份,含原件)  

申请人在全国博士后网站申报成功后在线打印。其中,一级学科、二级学科必须填写准确;注明是否迁户口,“户口簿首页地址”和“所属派出所”必须与户口簿或户口卡一致;婚姻和子女状况须填写清楚;工作和学习经历按时间顺序填写完整。  

2.《专家推荐信》(两位专家,各一式三份,含原件)  

其中一位专家应为申请人博士后合作导师,留学回国人员原则上应有一位国外专家作为推荐人。  

3.《博士后进站审核表》(一式三份,含原件)  

(1)应届博士毕业生须出具原培养单位提供的书面统招统分毕业生证明。  

(2)社会在职人员须提供所在单位同意其脱产从事博士后研究的证明。证明必须包含“同意脱产从事博士后研究”或类似内容,证明盖章为所在单位人事专用章。以上人员若出站后可以自主选择工作,相关单位人事部门须予以明确注明(若迁户口,必须注明)。离职人员需提供原单位人事部门出具的离职证明。同时,所在单位无人事权限的在职人员及个人在人才服务机构保存人事档案的人员,需由人才服务机构填写《博士后进站审核表》“一、申请人当前身份”第3栏或另附证明,不需提供单位与人才中介服务机构的《人事代理协议书》。  

(3)留学回国博士须提供《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外使领馆教育处(组)推荐意见》,出国前已注销户口的人员还须提供户口注销证明。  

(4)二次进站博士后研究人员必须提供前一站单位的《博士后研究人员工作期满登记表》。  

4.《博士后科研流动站设站单位学术部门考核意见表》(一式三份)  

5.博士学位证书复印件或博士学位论文答辩委员会决议书复印件及学位办公室的证明,留学回国人员还需提供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出具的《国外学历学位认证书》(一式三份)  

6.有效证件复印件(身份证、军官证或转业、复员证、国外居留证等)(一式三份)  

7.我校医院的体检表(参加面试时集中在我校医院体检)  

8.博士学位论文摘要(1500——3000字)及其他有代表性的科研成果原件或复印件  

9.拟于进站后从事的研究课题及研究工作初步计划(3000字左右)  

四、遴选程序

(一)申请人根据要求提交相关材料。  

(二)学校博士后工作办公室对申请人材料进行初步审核。  

(三)申请材料审核合格者接受中央财经大学博士后流动站学术委员会面试并进行进站陈述和答辩,博士后流动站学术委员会根据“确保质量,择优招收”的原则,对申请人的综合素质、科研能力、学术水平等进行综合考评,择优确定拟录用人员名单。   

(四)校博士后工作办公室将中央财经大学博士后流动站学术委员会拟录用意见及有关情况报中央财经大学博士后管理委员会审批。   

(五)校博士后工作办公室将经过校博士后管理委员会审批后的拟录用人员报全国博士后管委会办公室核准批复。   

(六)依据全国博士后管委会办公室核准批复结果,发出录用通知书。   

五、申请时间

请申请人按照要求于2014年6月30日前向中央财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提交有关材料。   

六、联系方式

通讯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中央财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图书馆配楼305)  

联 系人:王老师   

联系电话:62288396   

电子信箱:zzllb@sina.com

马克思主义学院博士后招收学科与合作导师一览表.xls

  

中央财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Copyright ©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中央财经大学(沙河校区)学院楼10号楼    邮编:100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