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中央财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网站!
今天是:
学术动态

学术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我院教师赵付科、肖翔出席第32届全国中共党史党建、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学位点会议

发布日期:2020-11-12  来源:   点击量: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回溯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努力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由中国中共党史学会高等院校学科建设与研究专业委员会、张静如中共党史党建基金会主办、东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部承办的第32届全国中共党史党建、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学位点会议于2020年10月23日—25日在吉林省长春市举办。来自北京、湖北、吉林等研究机构和高校的百余名专家学者参加会议。我院赵付科教授、肖翔副教授出席此次会议。


 

全国中共党史党建、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学位点会议由著名中共党史学家、北京师范大学张静如教授在上个世纪80年代发起,每年举办一届。本届会议主题是“‘四史’学习教育与中国共产党百年进程”,包括开幕式及优秀论文颁奖仪式、大会专家发言、分组讨论、大会总结环节。东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部部长庞立生教授主持开幕式。多位著名学者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的重要论述研究,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的相关理论问题与实践探索,中国共产党百年进程、经验及规律研究,党建学科建设与发展等主要议题作了发言。我院教师赵付科、肖翔在小组讨论中就“四史”的整体性以及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党史党建研究学位的重大理论与实践问题等作了发言,向与会者介绍了《高校马克思主义理论教育研究》,并向有关专家进行了约稿。本次会议为全国党史党建研究的专家学者搭建了重要交流平台,为推动党史党建研究和培养学术新人做出了重要贡献。


 

中央财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Copyright ©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中央财经大学(沙河校区)学院楼10号楼    邮编:100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