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中央财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网站!
今天是:
学术动态

学术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我院教师肖翔出席第十四届“陈云与当代中国”学术研讨会

发布日期:2020-11-12  来源:   点击量:

为推进和深化陈云思想研究,助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之年和陈云同志诞辰115周年之际,中国社会科学院“陈云与当代中国”研究中心和中共上海市委党史研究室、陈云纪念馆、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史学会联合举办的第十四届“陈云与当代中国”学术研讨会于2020年10月17日至18日在上海召开,陈云同志长女以及多个研究机构和高校的专家学者参加会议。

“陈云与当代中国”学术研讨每年举办一届,本届主题是“陈云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包括开幕式、合影、大会发言、分组讨论四个环节。中国社会科学院原副院长、“陈云与当代中国”研究中心理事长、国史学会会长朱佳木致开幕词时指出,陈云思想的核心是协调发展、平衡发展和可持续发展。结合实际研究和探讨陈云思想的历史背景及其蕴含的宝贵经验,对于服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具有重要意义。  

我院教师肖翔在大会发言中谈了陈云对新中国实现大国工业化道路的探索,包括对工业结构的探索、对工业化积累的探索、对工业化速度的认识以及对工业化中技术进步的认识。这些探索不仅为中国实现从农业大国向工业大国转变做出了重要的历史贡献,而且对今天中国从工业大国向工业强国迈进依旧有着重要借鉴意义。本次研讨会密切结合党和国家的中心工作深入探讨陈云思想,凸显了陈云思想对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重大时代意义。

中央财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Copyright ©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中央财经大学(沙河校区)学院楼10号楼    邮编:100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