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中央财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网站!
今天是: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喜报:我院教师团队获第二届北京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一等奖和优秀奖

发布日期:2022-06-11  来源:   点击量:

近日,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公布了第二届北京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获奖结果名单。我院两支参赛团队全部获奖,谢玉进教授为主讲教师的“思想道德与法治”教学团队获得第二届北京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正高组一等奖,刘礼老师作为主讲教师的“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教学团队获得优秀奖。谢玉进教授团队将代表学校和北京市参加中国高等教育学会7月底在西安交通大学举办的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

谢玉进教授为主讲教师的“思想道德与法治”教学团队,以“问题链教学”理念为遵循,针对教学中存在的“三大矛盾”,从“问题链”教学体系建构、创新“问题链”教学法、搭建“主课堂+”立体化教学模式三大举措系统布局教学创新,有效推动了教材体系向教学体系转化、教学体系向价值体系转化、价值体系向行为体系转化,切实提升了“思想道德与法治”课教学的思想性、理论性和亲和力、针对性,课程深受学生喜爱,创新成效显著。

一等奖团队主讲教师谢玉进

刘礼为主讲教师的“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教学团队,在“大思政课”理念引领下,以讲好社会生活中的“思政课”为宗旨,着力将原理课与经济社会热点问题相结合,与马克思主义经典原著相结合,与学生兴趣关注点相结合,提升运用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分析世界的能力。寓现实关怀于专题探讨之中,融人文素养于经典耕读之间。致力于打造思想争鸣的课堂,涵养家国情怀的课堂,触碰学生心灵的课堂。课程教学创新设计让学生在原理课上有了更多获得感。

优秀奖团队主讲教师刘礼

学院近年来在学校党委的有力领导下,以学科建设为支撑,以团队建设为抓手,紧扣教学质量提升主题,常态化开展集体备课、微课打磨、模式创新等活动,在学院形成了全员重视教学教研的浓厚氛围,有效提升了教学教研质量,提高了教师教育教学水平。此次两支团队获奖是学院系统推进思政课改革创新取得的又一重要成果。学院团队备赛期间,得到了学校教务处、教师发展中心、智慧校园建设中心等部门的支持,有力提供了各项基础保障。

据悉,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是经教育部批准,纳入《教育部直属单位三评一竞赛保留项目清单》的赛项之一,是目前项目清单中唯一一项高校教师教学竞赛活动。赛事启动两届以来,得到了全国高校的广泛关注和热情参与。首都高校266位(个)教师(团队)入围第二届北京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分正高组、副高组、中级(及以下)组分别进行评比,经网络评审78位(个)教师(团队)进入现场评审环节,评出一等奖20个、二等奖26个、三等奖32个,优秀奖85个。其中,部属高校正高组一等奖4个。

中央财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Copyright ©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中央财经大学(沙河校区)学院楼10号楼    邮编:100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