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中央财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网站!
今天是: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教学工作坊专题研讨思政课教学创新问题

发布日期:2022-06-11  来源:   点击量:

为加强思政课教学创新,切实提升课堂教学质量,马克思主义学院于6月9日举办了新一期教学工作坊。此次工作坊邀请了首届全国高校教学创新大赛一等奖获得者,西安邮电大学李芳副教授分享教学创新经验,主讲题目为:情境教学创新—《中国近现代史纲要》的教学创新。全院有40多位师生通过腾讯会议平台参加了此次工作坊研修学习,讲座由谢玉进副院长主持。

本次工作坊的主题为情景教学创新,以中国近现代史纲要为例。工作坊开始,李芳老师就分享了参加首届全国高校教学创新大赛的心得,指出思政课要推动教学创新,除了要拓宽既有的教育方法与教学理念外,更重要的是融入国家提出的“大思政格局”,以学生为本,推动教学创新,打造一流课程。接着,李芳老师从创新思路、教育理念、教学目标和教学创新四个方面论述本次工作坊主题。关于创新思路和教育理念,李芳老师表示,创新思路是教学创新的灵魂,决定了整个教学创新的成败,创新教学要在国家大方向的前提下,以突出“学生为中心”的教育理念,更好的实践好的创新思路,服务本课程。李芳老师还指出,在课程创新中,贯穿教育理念的实践与创新,也是打造一流课程的关键。

关于教学创新,李芳老师强调,在摸清学生现实情况的前提下,因材施教,通过与知识点相关现实情境的创建,实现学生在课堂教学中知识的迁移与重构。李芳老师就如何具体构建现实情境,分享了具体的课堂设计与实践部署。

讲座过后。学院谢玉进老师、肖翔老师和田瑜老师就全国高校教学创新大赛与纲要课程中具体的教学设计和教学工具等应用与李芳老师进行交流。此次工作坊开拓了学院教师关于教学创新的视野,丰富了创新理念,聚焦了创新方向,为学院深入开展创新实践活动提供了有益支撑。

中央财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Copyright ©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中央财经大学(沙河校区)学院楼10号楼    邮编:100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