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中央财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网站!
今天是: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来我院调研交流

发布日期:2022-04-02  来源:   点击量:

2022年4月2日上午,对外经济贸易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陶好飞一行来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调研交流。副校长朱凌云、马克思主义学院班子成员及教师代表参加座谈交流。调研座谈会由院长冯秀军主持。

朱凌云副校长首先对对外经济贸易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她指出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与中央财经大学同属财经类高校,均肩负着财经报国、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两所高校马院的交流合作对于探索财经高校思政课建设、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具有积极意义。

陶好飞院长一行首先观看了我校在习近平总书记发表“3.18讲话”三周年之际推出的《接续》《突破》《奔赴》三集思政课专题片。他提出,中财大马院在思政课建设等方面的探索在全国引起很大反响,这次调研座谈希望在思政课改革创新、本硕博一体化学生培养、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人才队伍和创新团队建设、新时期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等方面展开深入调研和交流。

冯秀军院长介绍了中央财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的总体情况,分享了学院多年来围绕学科建设团队、科研创新团队和教学改革团队推进师资队伍建设的经验;陈文娟书记重点介绍了学院推进党的创新理论研究阐释方面的举措;谢玉进副院长介绍了学院推进思政课教学改革的主要做法和成效;黄刚副院长分享了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研究生人才培养方面的经验。刘刚、肖翔、王静三位教研室主任代表分别结合各自课程建设情况做了经验交流。与会教师代表就思政课建设等内容进行了深入交流。

本次调研座谈会正值习近平总书记发表“3.18”讲话三周年和学校深入落实教育部巡视整改意见之际,对新时代加强财经院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提升思政课教学水平、促进财经院校马克思主义学院交流合作具有积极推动作用。


中央财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Copyright ©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中央财经大学(沙河校区)学院楼10号楼    邮编:100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