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中央财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网站!
今天是: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马克思主义学院师生赴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实地研学

发布日期:2021-09-25  来源:   点击量:

2021924日,中央财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20名师生在院长冯秀军、副院长黄刚老师的带领下,前往参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


早上8时,一众师生在蒙蒙细雨中乘校开赴展馆。入馆后,我院师生依次参观“建立中国共产党 夺取新民主主义革命伟大胜利”、“成立中华人民共和国 进行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实行改革开放 开创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 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四个部分展览。



参观过程中,冯秀军院长多次向同学们深情讲述党的艰辛奋斗历史,特别提到了“八七会议”、“古田会议”、“遵义会议”等每次重大会议党都能作出正确决策的伟大之处。黄刚副院长和王淼老师、王哲老师也和同学们热切交流讨论。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同学们纷纷表示,“在精神上又一次得到了升华”,“感觉非常的震撼,现在内心非常的激动”,“课本上的历史细节展现在我眼前,好像真的置身到了当时当地的情景之中,非常感动”。



此次活动是我校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重要讲话精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的重要实践活动,也是我院师生将理论课堂链接生动实践的重要学习机会。参观完毕后,师生热议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百年历程,再次受到了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洗礼。


撰稿:茹佳宁

摄影:张晓瑜

审核:陈文娟

签发:王  哲


中央财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Copyright ©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中央财经大学(沙河校区)学院楼10号楼    邮编:100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