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中央财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网站!
今天是: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2021级硕博新生见面会暨安全信息培训会

发布日期:2021-09-18  来源:   点击量:

  金秋九月,微风和煦,中央财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迎来了58位2021级硕博研究生同学。为使新同学们了解学院、学科特点,提高自身安全意识,迅速融入校园。9月16日,马克思主义学院于沙河校区学院楼10号楼317室开展2021级研究生入学见面会暨安全信息培训会。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徐芳,学生工作办公室、团总支办公室主任刘明月、研究生教务老师张颖出席本次会议,20级研会成员及2021级全体硕博研究生参加。

徐芳老师首先代表学院及学院全体老师对新生表示诚挚的欢迎。徐老师强调,作为一名马院的研究生要志存高远,树立坚定的学术信仰和清晰的人生目标,要培育大情怀、构建大格局,进一步完善自身能力。同时徐老师结合学院整体概况,鼓励同学们要有学科自信,树立集体意识和正确的学习态度,保持初心,潜心学习、关注前沿问题,在实践中践行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

图 党总支副书记徐芳讲话

其次,在刘明月老师主持下,21级硕博新生开展“破冰行动”,进行自我展示并分别选举出了21级硕博班级班干成员,为下一步班级活动的有序开展奠定良好基础。此外,20级研会同学分别详细介绍了学院研究生会及社团相关事宜,并鼓励大家积极参与。

图 博士新生互动现场

图 研会成员宣讲现场

最后,刘明月老师强调在国家疫情防控常态化的总体布局下,同学们要增强疫情防控意识,并遵守学校规章制度,提高安全警惕,杜绝使用大功率电器,形成优质的寝室环境。同时刘老师指出在互联网信息透明化的时代,同学们应严防电信诈骗,保护好自身财产安全和人身安全。

图 刘明月老师开展新生安全教育

本次会议的召开为新生提供了一个良好的交流平台,提高了自身的安全意识,也为日后的研究生生活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希望同学们能够精益求精、追求极致,在接下来的学习生涯中,夯实专业基础、掌握专业技能、设立更高目标,为学科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撰稿:常凯伟 王绪风
审核:王东伟 刘佳欢
签发:刘明月

中央财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Copyright ©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中央财经大学(沙河校区)学院楼10号楼    邮编:100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