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中央财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网站!
今天是: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我院教师陈文娟应邀参加“中国共产党百年历程与马克思主义理论教育”学术研讨会暨第十一届全国中青年马克思主义学者高峰论坛

发布日期:2021-05-31  来源:   点击量:

为了全面回顾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来的历史进程,总结和传承中国共产党领导、组织、引领马克思主义理论教育的历史经验和光荣传统,2021年5月22日,“中国共产党百年历程与马克思主义理论教育”学术研讨会暨第十一届全国中青年马克思主义学者高峰论坛在陕西师范大学举行,来自全国多所高校的专家学者参加会议。我院陈文娟教授应邀参加此次会议,并作了题为《中国共产党人的道德养成机制》的主题发言。

陈文娟老师认为,在长期革命、建设和改革实践中,中国共产党人形成了“政德、大德、公德和私德”的完整道德体系,养成了立政德、明大德、守公德和严私德的优秀道德品质和优良道德品行。中国共产党人的道德养成是内外机制相互作用的结果,内在机制指向知、情、信、行的统一,外在机制包括道德教育机制、道德监督机制和道德奖惩机制等,其中内在机制是根本,外在机制是保障。

本次会议围绕中国共产党百年历程与马克思主义理论教育的历史、经验及当代启示等议题展开深入研讨,对于进一步推进高校马克思主义理论教育教学、研究宣传和人才培养工作具有重要意义。

中央财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Copyright ©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中央财经大学(沙河校区)学院楼10号楼    邮编:100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