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中央财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网站!
今天是: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教研室党支部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的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2020-07-06  来源:   点击量:

2020年7月3日下午,“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教研室党支部召开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主题教育活动。会议由支部书记孙敏同志主持,采取视频会议的方式。

会议第一项议程是集体学习“马克思主义学院关于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9周年主题教育活动方案”,明确学院的总体部署和安排。

会议的第二项议程是以“讲战疫故事、悟初心使命”为主题,由支部党员对自己的战疫行动进行总结。

党员们的总结可以分为两部分,一部分是专职任课教师的总结,另一部分是负责行政工作的教师的总结。

专职任课教师主要从以下几个方面进行了总结:一是认真完成网络教学任务。由于疫情的原因,本学期的教学方式发生了巨大改变,所有教师党员都面临着网络教学的压力和挑战,但大家始终牢记自身的使命,克服各种困难,圆满完成了任务,在战疫中坚守好了自己的岗位。二是利用自身优势,为战疫发声。肖翔同志为北京快手科技有限公司讲党课,主题是“后疫情时代的新经济发展”,申晓若同志通过视频会议为研究生院讲了题为“奠基与探索——新中国成立后我国走过的曲折道路(1949-1978)”的线上党课。孙敏同志、李扬同志和肖翔同志还分别为战疫录制了微课。三是坚持完成研究生招生、培养工作。朱家梅同志通过线上方式完成了研究生答辩工作。四是积极踊跃捐款,以李志军、王雪梅、崔春雪同志为代表。

行政教师党员以更为直接的行动为战疫做出了贡献:

徐芳、杨向鹏、王亚男、朱书涵等同志在新冠疫情导致学生无法返校的情况下,亲自帮学生打包行李并寄出。

王哲同志作为教务干事,为确保在线教学井然有序地高质量开展,积极参与网络教学的各项培训,熟悉在线教学的各类文件精神和具体要求,并及时传递给每一位老师,做好在线教学的培训和教学质量监控。

杨婧雯同志在疫情期间负责运营小马乐道公众号,整理、反馈并编辑学生优秀战“疫”作品,通过这种方式及时向学院、学校乃至社会传达了大学生的战疫信心。李璐同志在新冠疫情爆发初期向全院教师发放了防疫产品并多次参与人才招聘工作。

综上,“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教研室党支部的党员们秉持“初心不忘、使命在肩”的信念,通过各种方式在对抗新冠疫情中贡献了自己的力量,体现了共产党员的担当。

会议的第三项议程是对党支部未来一段时间工作的展望和规划。首先是继续同疫情作战。党员们纷纷表态,只要疫情不止,将会继续贡献一己之力直至彻底战胜疫情。其次是加强党支部的建设,向学院的样板党支部学习,把本党支部建设成社会基层组织中教育党员的学校、团结群众的核心和攻坚克难的堡垒。

中央财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Copyright ©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中央财经大学(沙河校区)学院楼10号楼    邮编:100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