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中央财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网站!
今天是: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教工支部关于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的主题活动

发布日期:2020-06-30  来源:   点击量:

在“七一”建党节来临之际,6月28日下午,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教工支部在线上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的主题活动。全体教工党员准时参加。会议邀请法学院张小平副教授参加。

会议以“学好《民法典》,弘扬党领导下的法治建设成就”为主题,强调教工党员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把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不断强化思想政治引领;要积极适应新时代对党建工作的新要求,提高理论站位,学好《民法典》,讲好思政课。张小平副教授指出,《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以下简称《民法典》)被称为“社会生活的百科全书”,是新中国第一部以法典命名的法律。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日益健全、法治体系不断完善,我国法治建设取得历史性成就。

支部成员在民法典的理论源流、历史发展和现实需要等方面进行了研讨,并针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与《民法典》的融合,以及《民法典》与课程的融合进行了初步的教学设计。支部成员表示,新中国70多年的探索和实践,中国共产党确立了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的前进方向,确立了2035年基本建成社会主义法治国家、法治政府、法治社会的宏伟蓝图,确立了坚持人民主体地位的法治建设基本原则,确立了科学立法、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的法治建设总方针,确立了坚持依法治国、依法执政、依法行政共同推进,坚持法治国家、法治政府、法治社会一体建设的法治建设规划布局,确立了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法治建设根本要求。这是我国社会主义法治建设的伟大历史性成果,在理论上和实践上丰富和发展了马克思主义法治思想。

支部成员纷纷表示,要将线上学习和线下学习结合,字斟句酌和全盘把握的学习结合,理论联系实际,弘扬党领导下的国家法治建设的伟大成就,真正让《民法典》走进师生心里,走进学生实际。会议取得了圆满成功。

中央财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Copyright ©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中央财经大学(沙河校区)学院楼10号楼    邮编:100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