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中央财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网站!
今天是: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我院教师哈战荣应邀参加“中国共产党全国执政七十年历史、经验与展望”学术研讨会

发布日期:2019-11-22  来源:   点击量:

   为回顾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人民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认真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研究新中国成立70年来中国共产党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推进党的建设“伟大工程”的历史进程、主要成就、重大意义、基本规律、宝贵经验,展望党和人民事业发展的光明前景,由华南农业大学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和华南农业大学农村党建研究中心联合举办,中国人民大学、武汉大学、中山大学、华南师范大学、安徽大学等高校和《毛泽东思想研究》《南方日报》等媒体120多名专家学者参加的“中国共产党全国执政七十年历史、经验与展望”学术研讨会于2019年11月16日在位于广州市天河区的华南农业大学举行。

   会上,我院教师哈战荣作了题为《新中国成立70年经济社会发展的巨大成就与国际影响研究》的主题发言。发言以国际社会各界对中国70年来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成就的有关谈话、采访、报道、评论、撰文、立说和感想等为素材,从发展成就、重大贡献、积极作用、示范效应、成功缘由和发展前景等方面,以“局外人”的视角,比较深入分析了国际社会对新中国70年发展及其成就的看法和态度、原因和动力、前景和影响,旨在我们自己清楚我国的发展及成就在世界各国人民心目中的地位和作用,以及他们对我国的巨大发展成就持有的态度和立场,对我国在安排、考虑自己经济社会发展时如何积极营造良好的国际氛围、创设友好的外部环境、争取有利的外部发展条件有很好的启发作用。哈战荣老师的发言由于视角独特,资料翔实,说理性强,得到了与会专家、学者的好评。

中央财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Copyright ©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中央财经大学(沙河校区)学院楼10号楼    邮编:100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