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中央财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网站!
今天是: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我校教师肖翔参加第15期“青椒论坛”

发布日期:2019-11-04  来源:   点击量:

2019年10月26日,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深化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的若干意见》,不断提升思想政治理论课的思想性、理论性和亲和力、针对性,在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北京市教委指导及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网络集体备课平台支持下,由北京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高精尖创新中心和中国人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主办,东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部承办的思想政治理论课“青椒论坛”第15期在东北师范大学举行。来自北京、辽宁、吉林、黑龙江的8位优秀青年教师围绕“思想政治理论课与理论思维的培养”这一主题作教学展示,分享教育教学经验。吉林大学匡亚明特聘教授陈秉公,东北师范大学仿吾特聘教授张澍军担任评议专家。国家级教学名师、东北师范大学田克勤教授作名师分享。来自吉林、黑龙江、湖南、河北等省(市、自治区)的100余名思想政治理论课骨干教师现场参加了论坛,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通过网络平台同步收看了论坛直播,浏览量超过两万五千人次.

 

 

开幕式由东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部党委书记孟宪生主持,他介绍了本次论坛的主题设置、议程安排以及出席本次论坛的嘉宾,对现场及同步收看网络直播的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表示热烈欢迎。东北师范大学党委书记杨晓慧,中国人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兼常务副院长、北京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高精尖创新中心常务副主任王易,吉林省教育厅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处乔东升,东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部部长庞立生等领导出席论坛开幕式。

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肖翔副教授以“大历史观与思政课教学的几点思考”为题进行教学展示。他立足理论与实践对为何需要有大历史观的重要问题作出回答,并以大历史观的视野分析中国工业化道路的发展历程及新中国工业化发展的经验启示,对概论课教学中推进历史规律与理论阐释的有效结合作出了良好示范。

 

现场观看论坛的老师表示,8位“青椒”从各自教学实践出发进行的教学展示内容丰富,各具特色,精彩纷呈,高潮迭起,为充分发挥思想政治理论课的作用,培养学生的理论思维能力提出了许多切实可行的办法。

中央财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Copyright ©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中央财经大学(沙河校区)学院楼10号楼    邮编:100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