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中央财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网站!
今天是: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中央财经大学获2018年高等教育国家级教学成果奖一等奖

发布日期:2019-01-02  来源:   点击量:

近日,教育部高等教育司正式公布了2018年高等教育国家级教学成果奖获奖项目名单,中央财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冯秀军教授主持的《基于“问题链教学”创新的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综合改革》获国家级教学成果一等奖。

高等教育国家级教学成果奖每4年评选一次,设置特等奖2项、一等奖50项、二等奖400项。高等教育国家级教学成果奖代表了当前我国高等教育工作的最高水平,是彰显学校人才培养工作水平和教育教学改革创新成效的核心指标,受到高等教育界高度重视。

2008年以来,中央财经大学秉持立德树人理念,坚持问题导向,首创“问题链教学法”,持续推进基于“问题链教学”创新的思政课综合改革。创设“问题链”驱动的“主课堂+”立体化教学模式,打造教学内容整合、教学方法创新、教学模式集成“三大平台”助力创新主课堂,打造实践课堂、网络课堂、人文课堂“三大课堂”助力拓展教学时空,有效提升教学亲和力和针对性,教学改革取得显著成效。一大批优秀中青年教师脱颖而出,多人入选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全国“教学能手”、“影响力人物”、“择优资助”计划、北京市教学名师等;团队先后入选首批教育部高校思政课教学科研团队“择优支持”计划(重点)、高校思政课教学方法改革“择优推广”计划、北京高校思政课教改示范点、名师工作室等,受到新华社、央视新闻联播、人民日报、光明日报等重要媒体宣传报道,30余所高校同行来访交流,产生积极广泛影响。

中央财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Copyright ©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中央财经大学(沙河校区)学院楼10号楼    邮编:100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