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中央财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网站!
今天是: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北京高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研究协同创新中心授牌仪式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经济学创新发展论坛在我校隆重举行

发布日期:2016-05-10  来源:   点击量:

5月6日,北京高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研究协同创新中心授牌仪式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经济学创新发展论坛在中央财经大学隆重举行。北京市委、市教育工委、市教委、市委宣传部、市财政局、光明日报社、北京日报社等单位领导,以及11所协同创新中心所在高校领导、协同单位负责人、60所北京高校思政课负责人,20余家新闻媒体和高校师生代表200余人参会。本次会议分为开幕式及授牌仪式、专家主题报告和圆桌论坛三个阶段。

授牌仪式开幕式

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常务副书记张雪主持仪式

我校党委书记傅绍林致辞

教育部社科司司长张东刚致辞

北京日报社党组书记、社长傅华致辞

光明日报社总编辑杜飞进致辞

北京市委副书记苟仲文就北京高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研究协同中心的成立及未来建设做重要讲话,并着重提出四点意见。一是要把上水平、为国家做贡献作为建设目标,把聚资源、促协同作为工作重点,把守制度、增活力作为基本遵循;二是要确保取得新突破,着力打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的研究高地、人才基地和高端智库;三是要坚持首善标准,发挥引领作用;四是要在服务京津冀协同发展上发挥示范引领作用。

北京市委副书记苟仲文讲话

会议举行了北京高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研究协同创新中心授牌仪式。11所协同创新中心牵头高校领导上台接受授牌。中国人民大学党委副书记吴付来、中央财经大学马克思主义院长冯秀军、北京工业大学教师高峰分别作为协同创新中心单位的领导和教师代表发言。

11所协同创新中心牵头高校领导上台接受授牌

协同创新中心领导和教师代表发言

王广谦校长主持第二阶段的专家主题报告。北京大学顾海良教授、中国社科院程恩富教授、中央财经大学齐兰教授围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经济学创新发展”的论坛主题,分别以“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的中国智慧”、“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经济学重大原则引领经济新常态”和“新发展理念与中国经济及产业发展实践的新探索”为题做了精彩报告。王广谦校长对专题报告进行了精彩的点评。并且希望通过协同中心的努力把我们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经济学推上一个新的台阶,提高到一个新的境界,引领中国经济发展。

王广谦校长主持专家主题报告

专家做主题报告

史建平副校长主持下午的圆桌论坛。中国人民大学张宇教授就“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经济学理论体系”、中国社科院武力教授就“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经济学应注意广义政治经济学研究”、清华大学朱安东副教授就“新自由主义的危机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经济学的创新发展”、上海财经大学章忠民教授就“从五大发展理念看中国经济发展道路”、北京师范大学熊晓琳教授就“五大发展理念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刘冠军教授就“‘科技-经济’一体化社会背景下马克思剩余价值理论的发展研究”、中央财经大学韩小谦教授就“坚持政治经济学教学中的马克思主义基本立场”、中央财经大学林光彬教授就“全球视野的中国政治经济学演进与创新发展”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研讨。

圆桌论坛

本次会议由北京市教工委、市教委、光明日报、北京日报联合主办、中央财经大学“马克思主义与中国经济发展道路”协同创新中心、马克思主义学院承办。

中央财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Copyright ©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中央财经大学(沙河校区)学院楼10号楼    邮编:100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