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中央财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网站!
今天是: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哈战荣等四人参加“全球资本逻辑与全球经济正义”全国学术研讨会

发布日期:2015-11-18  来源:   点击量:

2015年11月14日,由全国经济哲学研究会主办,湖北省哲学学会、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哲学院和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经济伦理研究所共同承办的“‘全球资本逻辑与全球经济正义’全国学术研讨会暨全国经济哲学研究会2015年年会”在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60余位专家、学者参加了本次学术研讨会。我院哈战荣副教授、韩美兰教授、肖翔副教授、张忠胜博士一行四人参加了会议。

与会专家在“全球资本逻辑与全球经济正义”主题下,围绕全球资本逻辑的扩张对全球经济正义的挑战、资本逻辑内涵的哲学反思、世界经济发展与全球经济正义的关系、收入不平等的合理性及其限度、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下如何应对全球资本逻辑的扩张、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财富分配原则、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下产权正义的培育与建构等议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和学术交流。我院参会老师就上述议题与其他专家学者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交流了自己的看法和观点。通过研讨,大家在一些重大理论问题上取得了共识,就一些重大现实问题提出了可行性解决思路,也建立了学术联系,为彼此日后的深入交流与定期研讨搭建了一个很好的平台。

中央财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Copyright ©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中央财经大学(沙河校区)学院楼10号楼    邮编:100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