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中央财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网站!
今天是: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我校召开“科学化·精致化·全员化”日常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体系研讨会

发布日期:2012-07-07  来源:中央财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点击量:
 5月4日-5日,我校召开了“科学化•精致化•全员化”日常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体系研讨会。校党委副书记侯慧君主持研讨会,各学院、研究院学生工作负责人以及学生工作部、团委等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

  研讨会分“本科生分年级日常思想政治教育内容体系设计”和“《中央财经大学全员育人工作考核办法(试行)》的修订”两个主题。在小组讨论中,与会人员在前期研究的基础上围绕“本科生分年级日常思想政治教育内容体系设计”主题,分四个小组就“理想信念教育”、“爱国主义教育”、“公民道德教育”、“全面发展教育”“全员育人”等多个专题展开深入讨论;在集体研讨会上,各小组分别选派代表从教育时点、教育对象、教育主题、教育内容、教育载体、实施主体、保障支持、实效检验等维度,分主题对日常思想政治教育内容体系进行科学化、精致化的再设计汇报,并结合工作实际对全员育人工作考核提出了增加量化指标、强化反馈机制、加快成效转化等改进意见和建议。


小组讨论现场


集体研讨会现场
 
  会上,侯副书记认真听取了各小组的汇报,并逐一就相关内容与大家交换意见。她对我校本科生日常思想政治教育内容体系设计的研究成果与全员育人工作取得的显著成绩给予高度肯定,并就后期工作实践和理论研究提出了两点要求:第一,要紧密结合学生特点与工作规律,通过进一步细化方案、召开专家论证会等方式加快完善日常思想政治教育内容体系的设计,为校院两级的相关工作提供科学依据;第二,要进一步深化全员育人理念,深入调研不断完善全员育人工作考核办法,紧密结合学科与专业特色,创新育人工作载体,突显育人工作特色。

中央财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Copyright ©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中央财经大学(沙河校区)学院楼10号楼    邮编:100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