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中央财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网站!
今天是:
党团天地

党团天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天地 -> 正文

【马克思主义经典研读社】马克思主义经典研读社2017年系列活动之一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17-04-29  来源:   点击量:

2017年4月14日下午14:00,马克思主义经典研读社在校本部主教学楼509教室成功举办了2017年系列活动之一:肖翔副教授领读毛泽东著作《论十大关系》。马克思主义经典研读社部分社员参加了本次研读活动。

研读开始,肖翔老师认真细致地解读毛泽东著作《论十大关系》。他从创造背景入手,谈及新中国建国初期的经济建设形势。面对诸多领域的矛盾和问题,如何处理好各方面的关系成了摆在中国共产党人面前的重要责任,《论十大关系》由此应运而生。

接着,肖老师从五个方面展开对著作内容的解读,并分别对我国产业结构的历史变迁、经济布局的空间发展和国防工业的奠基与起步进行了详细地介绍。与此同时,还分析了在这些经济发展中渗透着的个人、集体与国家的关系问题、中央和地方的关系问题,强调建国初期毛泽东同志深刻认识到处理各种关系的极端重要性,积极倡导调动一切积极因素为社会主义事业服务的工作准则,这是该部著作的基本方针,也是对今天具有重大启示的地方。

肖老师领读结束以后,同学们积极发言参与研讨,谈体会、谈感想、提疑问、说困惑,在老师的参与下进行了广泛而热烈地讨论,本次马克思主义经典研读系列活动获得了圆满的成功。

另息,作为经典研读社主管单位的马克思主义学院,为参与本次经典研读的学员每人购买了原著读本和经典研读笔记本,这为学员们积极进行学习交流提供了坚实的物质保障。

(供稿人:郭军 审稿人:王亚男)

中央财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Copyright ©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中央财经大学(沙河校区)学院楼10号楼    邮编:100081